<歌詞文字來源/翻譯:翻譯:infinkyul ;http://pdkyul.pixnet.net/blog/post/50103576 >

 

세상이 나를 다그쳐도 세상에 혼자 남겨졌다 느낄 때도

無論世界是怎樣地在追趕著我 即便感覺世上只剩下我一人

항상 내게 변치 않은 사랑을 보여준 그댈 위해

為了那位永遠不變的給予我愛的您

이젠 내가 변할게요 내가 더 잘할게요

現在我會改變的 我會做得更好的

 

 

  Line  (91)         Line  (91)  

 

媽媽常跟我說,我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但是,媽媽~我不是長不大,而是不能也不敢長大。

媽媽常跟我說,爸爸在我還是嬰兒時,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跟我玩~

用著溺愛的語氣跟我說「孩子,你今天過得好嗎?」

誠如最近在團綜裡看到的,大家因為習慣了彼此的存在,理所當然的存在,

所以忘記愛是要時時溫習及關懷的。

 

最近聽到mom這首歌就會停不住的流淚...這首歌提醒了我要記得「溫習」,提醒我找回「初心」。

最近發生很多事情,非常混亂,但也正在準備要朝下一個站邁進。

 

我不敢長大,因為我知道外面的世界需要許多的遷就........與屈就,

縱然我們都很清楚那是不正確的,卻因為這個世界裡的每一個人都這麼做,

所以最終不是選擇不願屈就而離開,就是忍氣吞聲地屈就下來,

就算我們明白,就算大家都知道,那並不正確。

反過來想一下,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教育所謂的正確,

若我們從小被灌輸的是現在我們認為是錯的東西,是正確的,也許我們現在不會這麼complex?

想到這裡,突然有點迷失了方向,像是剪掉了自己的舌頭似的,

似乎無法再繼續堅持自己的想法「絕對正確」。

 

有人跟我說過,他說以我這種狀況及性格,我是無法當上主管的,

因為不願意踩、不願意屈就某些價值觀,所以我永遠會是最強的下屬,而沒辦法成為最強的上司...

所以我永遠只會是個staff...

 

nice words

最近我拒絕了一個機會,原因是因為心裡那種覺得「怪怪」的感覺,

後來我思考了幾天,我終於明白為什麼,

因為,我離開是為了不想沒辦法成長,但若為求安定而跳至另一個坑,

無異,我就否決定了自己勇敢的決定,

所以,因為這樣,心裡沒有喜悅的感覺,當我收到這個機會的時侯。

我不想自我說服...,因為我的心很清楚如何選擇,所以我也明白了自己那迷失的路到底方向為何了,

在茫然的大海裡迷茫了這麼久,終於明白。

 

我會長大的,從現在開始,

但我仍然不會屈就,

因為,我想要證明,就算我不是最棒的,但在我自己的人生裡面,

我是最適合扮演我自己的那一個人,

我是我人生裡最棒的主人公,不需要被別人的價值觀所左右。

 

我會長大的,從現在開始,

但我仍然不會放棄,

因為...that's the way I am...

 

謝謝你們等我長大,等這麼久,

謝謝你們總是默默守護著我,包容及支持著我的所有任性決定,

對不起,讓你們等這麼久。

 

我知道,離開後,可能不會再有機會回來...

不論是時間軸上奔跑的事實,或是我那倔強不屈的理智,都不會允許有朝一日的回頭。

折斷的翅膀終於能夠再次展開,忘記的夢想終於能夠再次啟動,

擔誤了的未來,終於能夠再次看到希望,

如果不走,就會一輩子沒辦法走,連帶著也會拖累一切。

 

所以,

如果把自己逼到極限就能夠明白,那就把自己逼到極限,

如果把自己逼到盡頭就能夠覺悟,那就把自己逼到盡頭,

然後接受了那個那個命運吧!

 

這個世界很大,不要再待在這個井裡了。

 

有的時侯,人生就是有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的事,

那就適時放手,空出空間給幸福,

我會過得比以前更加幸福的。

 

 

《飯》

『獻給因為孤單吃很多飯的你,獻給因為厭倦睡很多覺的你,獻給因為悲傷哭得很多的你。

    我寫下。把陷入困境的心當作飯一樣咀嚼,反正人生都是要由你自己來消化的。

<from. 一起吃飯吧!>

 

 

Let's spread the wings and be ready for the next Great Step!!

 

加油,路、還很長!!

 

long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