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開blog的頁面,沒想到一打開,竟然全部是白色的~

就像自己現在的心一樣,白白的,靜靜的...嗎?

 

我把自己與現在生活的世界裡的人隔離,

我想我需要離開那一個世界一陣子,既然我已經非常厭倦...

 

朋友跟我說,也許人有時侯會想靜一靜,但該吃的一定要吃,

意思就是說,我想靜一下可以,但是,該出來聚聚時還是必需的!

但,我現在並不想見任何人。

 

過年前,我被前公司的夥伴犯的錯給拖累,

結果別人的錯,最後,做好心理準備的那一個人沒事,而我卻倒楣,

公司把結果做成了,處罰了我就沒事了,我不服,所以我開除了他們~

後來因為朋友的幫忙,我到了新公司。

 

一個朋友,當他好的時侯,他會很開心,但當他不好的時侯,他就會...,

尤其是他覺得他的能力比我強,為何他得到的卻比我差時,

我的所有行為都變成了他的眼中刺,就連fb上寫什麼都讓他看得非常討厭,

甚至連連問都沒問,連確認都沒有確認,就直接把黑鍋扣我身上,

搞得全部都是我的錯,而他不計小人過,只是很寬大地不理我而已。

我曾非常後悔為了報恩而介紹他到公司,因為我因此而少了一個朋友。

但後來想通了,我理解,也許我也因為這樣而知道我跟這個人無緣,

也許也不需要後悔,只是我這個人很執著,所以需要一點時間...放下。

 

 

一群很親近的人,如果有一天他們聯合起來,把你推出棋局,

不論是表面或是裡面,不論是真是假,沒有解釋,我不能理解,

我明明也是受害者,卻被全部的人搞成自己是唯一一個反抗者,不合群的人...

後來我明白了,也許,不當棋子,才能看清棋局。

 

過完年後,到了新公司,開始問自己,到底以前待的是什麼公司?

到底自己還要在這裡流浪多久?

 

有時侯,你很在意別人,但別人卻不在意你。

就如同我說過的,我的存在並沒有意義。

在我所存在的世界裡,我是次等的。

當別人受冤時,我會站出來為別人講話,但當我受冤時,不論多冤,都沒人會為我說話。

甚至當我挺身而出為別人說話時,別人甚至為了自保而取捨掉我。

 

當人類在做選擇的時侯,當他們在取捨的時侯,我是被取捨的那一個。

 

我理解,人類在面對利益交關的時侯,為了自身利益而取捨我,我理解...。

 

有時侯,我會想,像我這樣頻繁地出差,

有幾個人會想念我? 有幾個人會擔心我?

像我這樣動不動就不在的人,

有幾個人會記得我?

 

如同我最好的朋友跟我說過的話,我是個不會主動連絡的人,但是你要找我的時侯,我都在!

可是也許,還是那句,我的存在,沒有意義。

 

所以,當我一個人靜靜待在家裡二個多月,

在人前假裝開心,但在人後我花費大量的時間,不斷地翻找資料、電影、電視、書藉、小說,

我知道,當我邏輯轉不出來的時侯,我就會出現這種狀況,因為我想從這些資訊裡找出答案,

說服自己,讓自己理解這個我不懂的人類世界。

 

我決定我要離開一陣子,

因為我很厭倦身邊的一切,況且我的存在不具意義。

我也需要時間準備,讓自己做好準備,

因為我知道,再蹲在這裡埋怨什麼都是沒用的,只是浪費時間,

所以我一定得離開這個狀況,向下一蹲,跳到自己想要的地方去。

 

必需離開。

 

我一直在等一個人,

那一個人會在我受冤時,站出來為我說話,

不會為了利益取捨我。

他會把我往身後一拉,告訴我:「別走! 待在這裡。」地保護我。

這場景,我只在夢裡見過,而為了這個夢,我開心了好幾天....

 

如同我室友說過的:「不能因為我們看起來比較堅強,就要我們犧牲!」

 

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等到這這個人,

我還是會跟他說...

 

我是個不擅做選擇的人,所以選擇,你由來都比我還強,

我只想告訴你,我相信你做的選擇都是當下最棒的選擇,我也支持你的所有選擇。

那怕將來有一天,你選擇取捨我,我也沒關係........戴上面具,我也可以...沒關係。

因為,我早已經習慣被取捨了。

 

也許,人類就是一種習慣的動物,習慣了,有一天我再也不會因為取捨而感到難過了。

 

所以,我現在依舊戴著面具工作,

所以,我靜靜地消失。

 

我下了賭注,賭上六個月的青春,

六個月後,我會勝利,我會贏得我的禮物。

也許,歸不歸,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為了你,我一頭撞上地...........一定要贏!

 

我,終於清醒!

 

而那真正肯放下,轉身離開的日子,亦不遠已。

 

楓紅退雪白初現,漫天風舞必相見。

 

Wei 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