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片名,我想大概會有一狗票女生(應該有八成以上),
會突然心跳漏了一拍,因為真得是很「ㄌㄢ\ ㄇㄢ\ 」的感覺啊~(笑)

日文片名:そのときは彼によろしく  (那時請代我問侯他)
中文片名:等待,是為了和妳相遇
英文片名:Say Hello for Me.

正確的翻譯其實很簡單,因為那只是女主角留給男主角的一句話而已,
因為女主角有病,一但進入深層睡眠,就沒辦法再醒過來。

故事內容是說三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彼此之間的「牽絆」的故事,
不論時間隔了多久,彼此之間的情誼、約束(約定)都不會被忘記。

作者,當然嘛是最會感動人的「市川拓司」
裡面最讓人感動的前言如下(書的簡介):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
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

人是不能不回頭的動物,當我們感到想念,我們的心所形成的磁場就愈來愈強烈。
是不是這麼一回事?快樂是人生的一部分,悲傷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每種感情的存在都一定有它的意義。
是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個世界充滿各式各樣的化學反應,每個人都是別人的催化劑,而我降臨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記得你……


哭吧!!各位容易被感動的笨女人
(因為我這個笨女人也用掉一包衛生紙 = - =; )

故事進行的感覺,很慢,跟「現在很想見你」那一部戲一樣的感覺,就是整個慢慢地、緩緩地,沒有情節的衝擊那種波動感,只有一種我們在時間流裡慢慢地渡過,然後,該發生的都發生,該做的事情都做了的那種感覺。

這就是市川的特色,很簡單的感覺,最適合在心情平靜時,或是想要找事情來大哭一下的時侯看(笑)。

不過有幾點,我還是忍不住吐嘈一下。

1. 劇情有點「神」
佑司變成植物人時,醒過來之前看到花梨叫他回來,所以他醒過來,
但是花梨卻已經到了極限,無法再控制睡眠病,因此進入深層睡眠,
根據故事裡的說法,一但進入深層睡眠,就像在迷宮內找不到路,
所以會變成像植物人一樣,無法醒過來,漸漸地,就死亡。

但是,智史的爸爸死了之後,花梨就醒過來,花梨說她看到智史的爸爸,
告訴她,智史在等她,並且告訴她如何回來的路,因此,花梨最後醒過來了。

真的有點唬的感覺,不過,這也是市川表達出「家人、朋友、情人之間的牽絆」的一個方式,
就如同「現在很想見你」的故事一樣,女主角因為車禍所以飛到未來的世界再次與男主角相戀,
所以最後她回到過去之後選擇一樣的命運,依舊選擇嫁給男主角,選擇因為難產而生下孩子。
其實她可以不要選這一條路的,但是她卻選了這條路,這就是市川的故事的賣點,因此他想表達出「愛,是一種無私的選擇」。

《碎碎唸:如果根據「康士坦丁」的故事的話,這種行為(犧牲)可以上天堂,哈哈~》

同樣地,在梨花進入睡眠後,去拉了佑司一把,而智史的爸爸也在死前去拉了梨花一把,
因為他們之間的情感的牽絆。

花梨對佑司的「友情」、智史爸爸對智史的「親情」所以成就了對花梨與智史之間的「愛情」,不要問我為何什麼會嘩地~就用掉一包衛生紙,不過看到那個場景真得會讓人鼻酸。
重點是「我是跳著看滴」.......(還是哭了,切~)

2. 明顯的選角敗筆
唯一要說的敗筆,大概就是男主角選錯角了吧~
雅美的身高這麼高,又要演一個「模特兒」,找了一個身高不夠的山田孝之演男主角,
雖然他很充分地表現出智史的那種感覺,不過,排在一起時的感覺就真得是~&*&^%
(不好意思,我是永遠信奉男女主角要成「比例」的電視狂)

ps:各位山田飯,請不要有想扁我的感覺,因為這只素個人的小小看法而已~(逃)

3. 劇情變化不大
跟「現在很想見你」、「現在只想愛你」的劇的相同點就是~
「男女主角一定有一個會死」的前提下去運行,不過這次市川大神比較慈悲,
讓花梨不死,還可以有圓滿的結局,不過還是有點覺得相去不遠的感覺,
畢竟花梨是因為快死了,想要見以前的好朋友,所以從外國回來的。
ps:不過這就是市川流的風骨啊~~~(思)



記得,某個單位的朋友在msn的暱稱上寫著「等待,是一條漫長的路」
(因為男朋友在國外,所以她才會有這種感受吧~我猜)
不過,等待的確是一條很漫長的路,非常需要耐心及信心,當然也需要強大的毅力。

我想那種「等待」的無奈、心酸及孤獨感,只有品嚐過的人才會知曉箇中滋味,
如果可以,沒人會喜歡等待,也許在等待的過程中,並沒有被限制不能「成長」,
但是,如果是長期又漫無目標的等待,也許沒有人會願意吧~

不過,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笨女人,長期又漫無目標的等待,快醒醒吧你!

也許很笨,不過卻值得人鼓掌的一點是「她們很認真在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請各位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吧!!(笑)



《市川拓司相關推薦》
1.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現在只想愛你)
   演員:玉木宏、宮崎葵
   http://www.over-time.idv.tw/drama/dramashow_common.php?num=1390
2. いま、會いにゆきます(現在很想見你)
    有分電影版及電視版哦,我個人比較喜歡電視版~(笑)
    ps:演國中時期的演員演的很棒哦!! 
 
※日劇、日影、日本演員歌手的資料,到這裡都能找得到:www.over-time.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