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小人物的溫暖」,在第11、12集裡給人的感覺最深。

 

這一集的小品味也很重,但是順著「黑色主軸」的推進,補充了不少的小品情節,加重了友情、親情及愛情的部分,這種感覺讓人覺得蠻「流暢」而且「親切」,也許因為我們也都是小人物吧,所以感受起來特別舒服。

也許小人物沒有大房子、也許小人物沒有很多錢,但是聚少成多是小人物最佳的利器,一堆小蝦子,也是能打敗一隻大鯨魚的故事,並不是不存在的。

就算是一床小被,一家人窩在一起,一樣溫暖,就算是便宜的橘子,外甥遞上來的,吃起來就是特別甜。

相較於大鯨魚(崔日斗)的生活,小人物也許辛苦了點,但卻因為有「愛」及「互助」,所以大家的生活就算遇到黑暗,也能夠一起歡笑、一起哭泣、一起取暖、一起渡過。第12集給人最大的感覺就是這樣,依舊有許多的對比,用畫面對照,呈現給大家的就是「有愛就不蠢」的小人物世界。(笑)

 

《觀賞重點》

1、 龍德日報的向心力凝聚

→被人舉報說違反新聞法而被檢察官捉進去調查的龍德日報成員,在經過沒眠沒日的調查後,不但沒有被打敗,反而更加團結,更加凝聚向心力。(這算是完全「組合」完成的英雄了吧?嘿嘿!!)

2、 海成的身世背景引起的後續狀況

→海成的爸爸與崔日斗的恩仇事件一一被發掘出來,加上龍德日報針對海成的調查報導,在孔社長為了爭寵及證明海成的居心而綁架在仁後,使得孔社長自己走向了死亡的道路。(這故事告訴我們,誰會「忍」、誰比較「聰明」,誰就會贏!!哈~)

 

《經典對白》

老爺子:「只要有選手,那遊戲就不會結束。

報社阿姐:「你不承認,已經存在的事實就會消失不見嗎?

(報社阿姐那一句對白,我覺得寫得很好,其實這句話最該跟崔日斗講吧~「閉上眼睛看不到,並不表示事實不會存在。」)

 

《內容摘要》

1、眾心齊一的凝聚力~集合!!!

→雖然檢察官極盡所能地「機車拷問」,折磨大家的體力,但大家仍然堅持要等老爺子一起走,俊亨的那一句「我們都是龍德日報的一家人」及老爺子的自白最能凸顯出「家族的情誼」,最後在在仁找來了崔檢察官協助後,得以放出來,一行人返回報社的路上,老爺子的幽默「笑話」,俊亨跟榮植的人工轎子及一起用泡麵乾杯,讓人覺得龍德日報的向心力愈來愈凝聚。(我個人最喜歡龍德日報這一整段的感覺,很讚!!)

→老爺子在檢察官面前的自白,坦白說讓人覺得很感動,因為當初從牢裡出來的孤單無助,有道赫的幫忙(雖然也是老爺子死黏著人家的,哈~)才得以順利生存,其後龍德日報創報的路程整個辛苦的這個過程更加深了彼此的關係及互相關懷的心。

→從檢察院回來的道赫,跟姐姐一家人在被子裡吃著橘子,藉由正兒餵道赫橘子的親暱動作,還有後來道慧表示要退掉房子籌錢之類的話,家族的力量凝聚的感覺。這是小人物的家庭溫暖感,讓人覺得很親切。

→不論是準時留意龍德日報網站的刑警們,還是看到報紙後直奔報社及奔波協助龍德日報成員的在仁,整個江山警局強力2組的成員也都把龍德日報當成自己的partner一樣。(就連找不到組長都會直接電話給道赫找人,哈~)

→為了籌1000萬元的罰金,道慧決定退掉房子給道赫籌錢,連道慧都被道赫給「熱血化」了,而龍德四人幫也各自盡自己最大的能耐拿出錢出來幫忙解決這個問題,還有一起要去交罰金把電腦拿回來時,大家在門口充滿凝聚力地大喊著「龍德日報不死」之類的話時,我覺得我好像看到很多個陳道赫~,太熱血了!! (順帶一提,那個報社阿姐還真是超愛「粉紅色」啊!!連信封袋也是粉紅色~^^;)

2、輕鬆恢偕的橋段

→報社阿姐跟俊亨之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雖然感覺像是阿姐「硬來的」,可是這個搞笑的粉紅泡泡還蠻值得期待的,大家討論到姜海成推遲婚事的原因,原本的討論後來變成兩個人的一來一往,俊亨好像快被逼到盡頭似地講了「哥,冤望啊~」之類的話,然後又是「耍花槍」的橋段,讓一旁的道赫也只能無奈地搖頭笑了笑兩個人的「耍花槍」。

→經過檢察官「拷問」了很多天(?抱歉,實在是看不出來經過了幾天)後一行人終於離開了檢察院,結果,這個時侯老爺子不改冷調幽默地說「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崔日斗要坐輪椅出來了」,我很欣賞老爺子遇到這種事還能夠開得出玩笑自我解嘲,這句真得會讓人會心一笑哦!!

3、好像又給他有點長進的火花

→在檢察院內時,在仁跑去找道赫,在走道上遇到道赫,兩個人的對話,是很像超級好朋友,但如果硬要說感覺的話,我也覺得有點像是夫妻的感覺,整個就是像家人一樣的口吻。(好啦,我的「幻覺」飛太快了,哈~)

→如果說這集裡什麼地方最粉紅?還比報社阿姐的粉紅更粉紅的話,大概就是在仁睡前打電話給道赫時無意間講的那一句「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陳記者你嗎?」(因為太粉紅了,所以用粉紅色mark起來,哈~) 雖然在仁馬上就發現自己講了實話而掛了電話,而且電話那一頭的道赫也還是有點被嚇到的遲頓,不過這火花應該是確實地有「放成」了。(所以我可以期待下一集會再有更大的「火」出現嗎? 哈哈~)

4、 海成的身世及笨蛋反派的後續

坦白說我有一點小失望的是我以為會有大的進展,但依舊是一樣慢慢「噗」,就連海成的身世這個部分在第12集其實雖說份量變多了,但是卻沒有到達我認為該有的量。

→在確認過海成的父親是誰之後,道赫直奔海成家,說是「確認」,其實「說服」的意味很深,道赫說「並不是為了輸贏、不是為了挑剝,而是為了真相」之類的話,除了很明白地顯示出道赫的個性之外,當然也是試圖說服海成,事實證明,最後那一句「天國的爸爸看了也會掉眼淚」,坦白說,應該有打動海成。(因為後來的簡訊也是海成傳給道赫通知他去救在仁的!雖然說海成也沒其他的人可以找來幫忙,不過如果是死對頭又沒良心的話,應該不會願意這樣做的!)

→在仁回想著海成說希望她跟道赫能夠拉他一把,但卻太遲了之類的話,然後又找了海成出來,試圖說服海成,但最後無功而返,海成到底是怎樣的人,其實這裡也沒交待清楚這話有沒有對海成產生「副作用」,但可以確定的是道赫的話應該是有影響到海成。(不過我這個人倒覺得這個畫面很熟悉,因為跟小狼狗裡智雨約了Kay出來,想證明他是秀賢的那一段感覺很像!)

→事實證明,腦袋沒人好,就不要勉強爭寵,孔社長就是這樣被海成借刀殺人給幹掉的。知道海成的身世後,拚命去跟崔日斗進言說海成是要報復之類的,但最後因為太笨了,綁了在仁,所以才會讓崔日斗下手給「幹掉」(我個人覺得崔日斗的那一通電話就是叫人幹掉孔社長的,孔社長應該不是「自殺」,而且我個人認為崔日斗這裡老狐狸應該有在懷疑海成,但是取捨下,他還是選了海成)。

5、我要吐嘈之請不要扁我

→那個為什麼目前為止被黑道綁架的人,是這麼戲裡「武功」最強的兩個人(老爺子跟在仁)呢? 那個魯肉腳道赫反而沒被綁過? 哈哈~

→在仁被孔七城綁在椅子上時,鏡頭TAKE過去,嘴角並沒有血,然後鏡頭拉近時,在仁的嘴上竟然有血? 然後孔七城一拳打過去時,鏡頭照著側著臉的在仁,原來有血的嘴角竟然沒有血,然後,在仁頭再轉正時,又有血了…,劇組拜託~注意一下唄~小細節遇上我們這種機車的觀眾總是會不自覺得就想吐嘈ㄟ…(笑)

→老爺子的「音波功」真得是無人可及,站在大門口就能夠那麼大聲地傳到裡面給孔七城聽到,其後,黑道手下被打倒了就跑掉,好遜;而魯肉腳的道赫竟然也能一腳就踢中孔七城的刀,還有,刀子打了馬賽克,為什麼槍沒有打馬賽克? (我猜想是因為刀子是頂在脖子上,所以打馬賽克,但如果槍也要打馬賽克的話,那小狼狗一整部片都全是馬賽克了,哈~)

6、我的疑問點

→我腦袋裡飛著的兩個疑問,在看了二次後,大概知道答案了,希望我沒猜錯~

(1) 到底是誰殺了孔七城?

→我個人猜是「崔日斗」,因為崔日斗在孔七城綁架了在仁後,有打了通電話。

(2) P夫人的花是誰送的?

→本來我以為是崔大小姐送的,因為正兒說是「一個姐姐叫我拿給大嬸的」,但是後來討論過後,也許是姜海成送的也說不定。(如果依照導演及編劇喜歡用的手法來看,送花的情節之前take的是姜海成聽到有關P夫人的事情的畫面,所以,姜海成送的機率比較高。)

 

從末段的在仁被綁架開始,整個故事感覺就是要衝向「兩方對峙的最高境界」的感覺,藉由海成的簡訊、老爺子的細心及道赫的衝勁加上在仁的不屈,最後還有孔七城的「自殺」,讓整個劇情有高潮不斷拉近的感覺。

在這集裡的龍德日報、道赫家人及江山警署,三方齊心的感覺已經達到極點,完全地凝聚著全部的力量,所以就算遇到挫折也沒人放棄或沮喪,這是大不同以往的感覺,因此我覺得劇中所要的「英雄」在此已經「組合完成」,剩下的,就是用小人物所擁有的力量去搏倒「大鯨魚」的橋段了,剩下的幾集,值得期待!!

有愛萬歲,風雨無懼,攜手向前,Keep walking, Hero Fighting!!

 

《我的無言亂語》

事實證明,如果你前面沒看,到後面就會開始有點「茫」的感覺,因為我第11集沒看字幕版,後來看直播時,就當場多了幾個問號在頭上飄。

後來從第11集字幕完後,再開出第12集的字幕出來看,就明白「其實Hero並沒有太難的東西」,但是畫面跳動速度輕快,卻有許多重要的梗「舖很久」,突然很想把老人們愛講的那一台語諺語拿出來講~「要是命短一點的可能還沒看到梗舖完,命就休了~」。

然後,因為沒看第11集的關係,所以被孔七城死掉的情節給嚇到,但事實上,看過第11集就會預想得到孔七城的「壽命」應該不長了,因為從第11集就已經暗示著孔七城快要被「幹掉」了!!

第12集跟第11集的感覺差不多,一樣在推進著整個進度,只是除了「粉紅泡泡」進度緩慢(好啦,我知道是主人公是「處男」的設定的關係啦~),海成的身世背景,本以為在12集會全爆發(就算不全爆,也不該這麼「虛」吧!),結果,沒有~,真是殘念啊!!

而且第12集的收斂味道還蠻重的,因為「Hero的組合體」感覺上已達「完型」,而且反派來一個「自殺」(我懷疑是他殺啊!),故事的確正在收斂及白熱化中。

到底海成會是跟崔日斗「玉石俱毀」還是會像秀賢一樣有個「算是好的」好下場 (拍水,我又想到小狼狗去了~),崔日斗到底最後會是怎樣的下場? 道赫跟在仁的「粉紅火花」到底點不點得著? 三天兩夜之旅會是怎樣的? 還有其他幾對奇怪的粉紅泡泡到底會怎麼發展? 感覺剩下的四集如果沒給個「充分的交待」,應該會有人寫信去抗議的感覺。(嗯~我會考慮丟飛去韓國滑雪兼丟臭雞蛋的~噗~)

啊~最後再啦上一句,12/30、31停播,多給休息一個星期了,那個美麗的編劇大人,拜託不要再讓大家趕拍啦~沒看到某人的眼睛已經開始跟「國寶級動物」相似了嗎? 也請想出一個夠「紮實」的結局給我們一個膠帶吧~~是交待~~^^;

 

這麼快(?)把12集寫完,然後又要等到下個星期了~,啊~不過聽說某人12/30會出現MBC的頒獎典禮,12/31不清楚....anyway~能寫到第12集,請容許我小小的「自我感覺良好」一下~

啊~我還真得想給自己貼上個「佩服」兩個字....我果然好像是....當米比當飯熱衷啊!!!(樂奔)

 

Hero群組延伸閱讀

第01集 » 第02集 » 第03集 » 第04集 » 第05集 » 第06集 » 第07集 » 第08集 » 第09集 » 第10集 » 第11集 » 第12集

第1-8集總結 » 我眼中的「Her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