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最近去聽了場演講,是某位產業的前輩,也是非常有資歷的高級主管的演講...

整場演講聽下來,我覺得,演講內容本身的架構算是ok,但是填補進去架構裡的「血肉」卻略顯鬆散,

有時侯甚至覺得是東一塊西一塊的感覺,就整體而言是普通甚至是偏中下的演講水準...我覺得啦~

可是,演講結束後,許多人紛紛稱讚說這是一場非常精采的演講,內容非常的多~等等之類的。

的確,就「內容」的「量」,我覺得真的是算多,但是坦白說「雞肋」也多...

我覺得像雞肋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東西的「連貫性」不高,有一種很隨興想到啥就補啥進去的感覺,

可是,不止在現場許多人不斷稱讚內容很好之類,連回到家裡看到群組裡的討論也是讚美聲一堆...

我不禁想問自己

 

「是我沒有慧根,所以聽不懂嗎?」

 

可是,我看到坐在我前面的那一位老師(嗯~他以前也是我的老師~真的好巧,竟然碰到他XD)

以我敏感的感知力,我覺得他聽到後來覺得演講內容開始不甚符合他的期望似的,

當然,事後我也看到他頻頻跟演講者「指導」他的演講那裡需要改進...

 

但看到這麼多人稱讚這場演講,我還是想問...

「是我沒慧根,所以覺得抓不到重點嗎?」

 

到底是這個演講者的「背景」讓大家覺得內容精彩?

還是他的演講內容真的很精彩,但我沒慧根所以聽不懂?(惑)

 

it's pretty weird for me actually......

 

有時侯,我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也跟這些人一樣,因為某些原因,例如:喜歡,而...無法完全真實地公平與公正。

是否,有時侯我過於盲目地接受了那些不合理,只是因為我喜歡這個人?

是否,有時侯我過於敏感地排斥了那些合理,只是因為我不喜歡這個人?

是否,人的理智只要混入了利益及情感就會變得不甚公平與公正? 

人類好複雜啊~~(笑)

 

我站在這個圈子外面看了好一會兒,一直遲遲不肯踏入,因為我很害怕一但進了這個領域後,我會忘記原來的自己...

因為這裡面有太多的屈就,太多的虛假...

也許他們習慣說「好話」,但是有時侯有些好到讓人覺得很虛,謝謝他們總是想方設法讓大家覺得舒服,

但是與其聽到很舒服的好話,我會比較喜歡聽到比較實際、有助益卻有點痛的話...

畢竟,甜美的糖衣所包裏的是什麼,總是讓人不安,但樸實的粗糙卻總是更加實際...

 

dear~我該踏進這個圈子裡嗎? 

現在這種若有似無、虛虛的應對狀況,總是讓我覺得每次要撐出笑容來面對,好累...

我從沒想過在他們身上拿到什麼機會或利益,因為我從不想在別人身上找到「未來」...,我只想靠自己,

但面對非常熱心的前輩卻總是無法拒絕其好意而被推著、拉著在邊緣遊盪著,但卻也覺得這種虛假的生活,好疲累...

其實,我知道我適合怎樣的世界,只是在我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之前,我總是在猶豫著一些事情...

每天總是在自我肯定與否定中渡過,有時真的很想問~

上天,真的忘了給我選擇的能力及權利嗎?

抑或是這只是個trap...?

 

上天,是公平的.......吧?

 

請給我一個理由,讓我可以繼續大聲地說「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請給我一個理由,讓我願意相信我的正直是可以繼續下去的選擇;

請給我一個理由,讓我相信我的未來還有心跳。

 

所謂的夢想,就是會讓人心跳的事

 

精彩的是一個人的身份,還是那演講的內容?

也許在學會說謊之前,就連plan B也不會有心跳...(笑)

 

人生也許就是這樣,如果堅持當條硬漢,也許最終就是只能在寒冬中冷到僵成真正的「硬」漢...(攤)

不是我不願屈就,而是,我無法接受「不合理」卻因為眾人都在做而變得「理所當然」...

我們都知道亂丟垃圾不對,但卻總是有人會覺得不想拎著垃圾就讓它「落地生根」,因為有人也這麼做,所以我就能這麼做? 就算我明知它是不對的...

 

the pooh bear      

最近病的很嚴重,每天一直在灌溫蜂蜜水,因為咳到前胸貼後背...

那天在挖著罐子裡的蜂蜜的時侯,突然覺得自己像pooh...

所以就把它畫了下來...(笑)

好久沒拿筆了,以前會喜歡用鉛筆畫,結果現在用自動鉛筆竟也能描繪得出來,

工具也許是一個要素,但不是絕對,而是你願意付出多少努力及你有多少能力...

 

我在想,到底何時,我才能將腦袋中的影像描繪出來?

是否畫得出來的那個時侯,心跳就會回來?

 

今天過後,再也不想為了「非計畫」裡的事情,影響心情,

套句泰哥說的話

「如果你都管理不好你自己,你又能管理好誰?」

 

加油~

一起把心跳找回來~:D

 

Wei. K @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