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納米終於在最後一刻把黃金漁場-膝蓋道士跑完了,
我也趁熱先欣賞了一下,笑到翻過去的是裡面幾個橋段。

我真得覺得我在努力適應韓國人的幽默的這個感覺,就像多年前我在適應日本人的幽默的那種感覺是一樣的,因為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幽默,所以,當你瞭解了他們的文化了,自然就會明白他們的幽默,這就是為什麼我看男女糾察隊時總是笑到翻過去,但妹他們卻覺得很無聊的原因了~洋蔥頭[沒什麼嘛].gif

我看完的第一個感覺是~「這小子其實只是因為表面的光鮮而開啟了夢想」,不過單純為了一個夢想而這樣一路拼下來,真得很了不起。原來每一個人都有過不懂事的階段,呵呵~。

因為看了「哈姆雷特」而開啟了當演員的夢想,經過跟家裡的爭取,還跟爸爸革命了很久。原本是想當電腦工程師的JK,在看了戲後燃起了想當演員的夢,爭取了很久,終於可以到演技學院(我猜是類似補習班的地方吧),去學習,但是因為一進學院後就玩瘋了,甚至花掉了學費,後來老師因為沒繳學費的事而打電話給李爸爸後才知曉這件事。

李爸爸應該是很生氣,但卻不發一語地把JK叫回家,然後,把學費全部換成零錢,一袋袋地放在桌上,叫JK拿去繳學費,JK的衝擊很大,扛著那些錢到學校去,後來JK說,爸爸的意思應該是要我體會錢的重要(份量),告訴他賺錢的辛苦吧!!(乖小孩,會思考就表示你長大了)。

後來到了要報考,李爸爸同意他去考試,但是報名費要自己付,所以JK就跑去打工,為了可以打工,還做出犯法的事(偷改年紀,哈哈~)。還好已經過了追訴時間了。^^;

我說,李先生,你真得是直到可以ㄟ,什麼都講,這種事講了,虧你還是法制官ㄟ,這樣不行的啦~!!!以前更直的時侯,連撿煙頭、吃泡菜啥米之類的都直著講,真得是吼~,不過你就是這麼直才像你啦~哈哈!!!

後來落榜,李爸爸也很鮮,他說「真是夠了,你到底在幹嘛?」→他們自己講到笑出來。

但是仍然覺得很想要追求夢想的JK跟李爸爸說「請再讓我試一次吧」,李爸爸說「放棄吧,給我好好唸書」洋蔥頭[翻桌].gif →JK的動作裡,李爸爸真得有翻桌的樣子,哈哈~。

然後,仍然不想放棄夢想的JK就只跟爸爸說了「我會好好努力」,就到首爾打拼了。

初到首爾的JK,在一樓是撞球場、二樓是啤酒屋的地方打工,住在屋塔房(閣房之類的),跟小強相處上二年,還因為過敏而造成皮膚問題長達兩年之久,後來因為跟客人的事情(還被老闆打,不過我只能說你年少氣盛,遇到不講理的客人,絕對不是用打架能解決的,so~),而離開工作後,趕緊努力,終於考取了首爾藝術大學,這是到首爾努力二年後第一次打電話回家給家人,然後得到父母讚許的事情。

後來仍然到處參加選秀,但是都一直失敗,也好還因為沒錢,所以沒有被那種騙人的假經紀公司所騙。終於狗屎運(→我個人真得覺得現在看來狗屎運的是饅頭(mentor),靠JK一個人就已經賺翻了~!!)有經紀公司了,不過一直運氣不太好,接不太到工作,終於有了處女作品的來臨,有一個日本導演看上了他,找他到日本拍戲,但是饅頭那時很窮(我說,怎麼連找到的經紀公司都很窮,你運氣真得不太好),所以連拍戲都是他自己一個人待在日本拍,而經紀人根本沒辦法留在那裡,每天把餐費存下來,等到週末去玩,甚至還跑去居酒屋之類的地方打工,真得是~難怪會被姜虎東笑說是「打工人生」,看到這裡的時侯,我真得覺得JK天生是歹命的感覺。

後來,回到首爾,因為饅頭也很窮,所以有一天真得餓,想吃碗米粉,但經紀人口袋中只有2萬塊(合台幣約600元左右,雖然看起來不少,但在首爾的物價,2萬塊真得是買不到啥東西哦!!),最後兩個人還是決定去吃米粉,不過也因為這個突然的行為,讓他們得知了有「王的男人」的選秀,為了想要被選上,JK做盡了所有功課,瘋狂似地研究孔吉這個角色,最後,因為他的創意,也讓他獲得了這個角色。

講到這裡的時侯,畫面還撥放灑花的畫面,姜虎東等人還站起來恭喜,他終於熬出頭了。

但據我所知,其後為了拍孔吉這個角色也讓他吃了不少苦,因為釜山男人本來就是很MAN的,卻要演一個很中性的角色(偏女性化的角色),對他而言是吃盡苦頭的一個角色,但也因為這樣,最後王男一片讓他紅遍半邊天。

JK自己還講到自己因為「慾望太多,所以很苦悶」(→意思是說因為太多慾望,所以造成自己很大的負擔),他自己也說自己像「變態」,像有一次拍MBC的狗與狼的時間,裡面有一場戲是他開車與卡車互閃,然後撞上護欄的畫面,JK自己上場,沒用替身(其實他很少用替身,連一枝梅在屋頂上跑來爬去的都是自己上,明明有懼高症),結果工作人員竟然把安全氣囊拆掉,原因是因為如果爆開的話,會遮到臉,這樣不行,JK一邊碎碎唸著「至少留一個給我吧!!」(→這句真得有搞笑到),還是繼續拍,不過這傢伙卻NG了23次,最後反倒是工作人員急了,一直催他,因為再NG下去的話,就趕不上撥出時間了,後來終於完成了這個畫面。

不過這傢伙的那種「變態」(喜歡吃苦頭),真得是有給他變態到,姜虎東就說看他的臉很漂亮,但是把手拉起來一看,一堆傷,而他自己也曾經說過,好像只要過程中受了傷的話,那一部戲就會很紅,像王的男人拍攝時受了傷,縫了13針,狗與狼的時間裡,也是受傷到還坐輪椅,一枝梅更不用講了,拍山寨搏擊的那一個畫面就扭到脖子,中間也是小傷不斷,到了後期又因為感冒而入院、打營養針後繼續拍,甚至還傳出車禍的消息。

喜歡挑難的路走的這種變態個性,還真得是~讓人欣賞啊!!!!!!(是因為我也是這種變態嗎? 哈哈哈哈~~~~)

well,昨天看完上集(等下集的字幕ing)後,我就真得去翻出我的英文課本出來練speech了....哈哈哈~。套一句去年年底MBC專訪他時,他講的那一句話「演員連基本的口音都改不掉的話,那還提什麼?」....嗯~連英文都搞不定的話,我還唸什麼呢?! 呵呵~

anyway,聽說下集也很精采,就等下集唄~。

有興趣可以連到youtube去看一下內容哦~聽說分成六個part放出來的樣子~,ㄎㄎ~^^;


來補上一張我覺得最爆笑的圖~(也是因為我給他分不出來上下集的截圖那一張是上集那一張是下集,只有這張我確定是上集,所以補這張啊~(大汗汗汗))

JK0429-F2.jpg 
→這個是"犯罪事件"自己講出來後,自己笑到不行時截到的表情~我說,這位先生,您終於發現那是犯罪的行為了嗎? ㄎㄎ~

圖片來源:請見圖片下方LOGO(韓飯時雨版截圖),來源為百度李準基吧

<若有侵權,煩請告知,圖片馬上下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