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遲到很久,為了避免失望有害身體健康,所以請不要太期望,才不會失望哦!!還有~
《特別提醒:因為我不知道我寫出的文字會不會讓人不舒服,所以,心臟不強,建議您不要看下去,因為天氣冷心血管疾病真得比較容易發作哦!!^^; 》

 

第七集的開頭,躲在牆邊等著老爺子與崔日鬥出現的道赫,充滿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表現在「臉上」,而我看完第七集,忐忑不安的心情也像海嘯一樣地襲捲而來。

道赫的忐忑不安在於等待一個答案,我的忐忑不安在於看到太多疊影,一個嶄新的陳道赫突然搭上了龍兒的感覺,一向蕙質蘭心的編劇,原來都是我的「幻想」,所以有點不知所措、有點茫然,這就是第七集的感覺。

面對未知的事情,每一個人都會想當然爾的不安,當然,上一集劇末的舖陳裡,也確確實實地在第七集的開始就投下了爆彈「殺陳彥這種小記者有什麼難的,只要擋住我的路的人,誰都我會除掉」,崔日斗的真面目在這集裡完全被揭開,充滿著諷刺、不安的正反面對比,在這裡更加明白地被表現出來。

從這集開始,主角們及彼此的關係都將逐漸轉變,其中以道赫的轉變為最,從第六集末的牆角眼淚篇到第七集的海邊遙想篇,道赫的心正逐漸由「熱血的生活鬥士」變成「憤恨的復仇使者」。

《建議觀看點》

1、父母他殺事件的真相

→在老爺子及報社員的協助下,道赫知道了真正的殺父母兇手是誰。心情複雜的道赫走出大樓之後,看到電視上直播的崔日斗演講,心中更滾起了難以掩飾的憤恨感。

2、海邊的回憶與親情

→在撒了父母骨灰的海邊,畫面切至兩個孤兒撒骨灰,過去的悲傷與現在的悲憤瞬間相連接。小外甥女發現舅舅異狀而詢問的「舅舅那裡受傷了」一段話,刻畫著「失怙者」的沉重。

3、父子親情的逐漸形成

→不論是告訴道赫「希望道赫記得不是為了報仇而忘了父親當記者的意義」的老爺子,或者是提醒道赫向前或向後看時該注意的事(手冊),又或是當道赫氣憤站起來時一把拉住道赫,要他冷靜的老爺子,與道赫之間的互動愈來愈像父子之情。

4、三角關係持續變化

→從一起行動調查的「小倆口耍花槍」,到因為背景相似而漸漸相互瞭解,道赫與在仁的距離不斷拉進,但反觀海成因為選擇的路不同,而與在仁雖相互喜歡卻似乎漸行漸遠,兩個男主角爭取女主角的角力也愈來愈明顯。

 

《經典對白》

陳道赫:「一但咬住了就不會放開的陳道赫、陳道赫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兩個字

眼睛看到的並不一定是真實,知道這些若還是隱藏的話就不是記者了

 

《我看到的點》

1、真實的眼淚、情感及憤怒

→站在海邊的道赫看到了過去的自己,撒著骨灰的兩個孤兒,那一個畫面讓人鼻酸,而站在現在的時空的兩個人,道慧對道赫說了「你就像正兒…」的一段話,更一言道出了道赫的心情,當然也凸顯道慧身為姐姐的那種關懷與瞭解。

→索兒對道赫說「舅舅那裡受傷了嗎?」,超越小孩該有的成熟,利落地發現了最喜歡的舅舅的不對勁,聽到了道赫的回答後,索兒回答說「我有時侯也會那樣,不過時間過去就會沒事了」,索兒的細心及回答更讓人感受到被迫成長的那種坦然與無奈。

2、亦父亦子關係的成形

老爺子就像是道赫的「人生導師」,但道赫也像老爺子的兒子,兩人之間的亦師亦徒、亦父亦子的關係,在此漸漸成形。

→道赫向老爺子問起何為崔日斗會殺道赫父時,一度激動表示要打倒崔日鬥,而老爺子一席話,將道赫從被復仇怒火矇閉了眼而只會橫衝直撞中找到了一個方向,成為像父親一樣可以幫助人民的一個好記者才是父親當一個記者真正要做的事情。

→道赫拿出父親的手冊告訴老爺子,現在在父親的手冊裡找到屬於自己的路,而老爺子拿出了自己以前記錄為崔日斗犯罪時的記錄提供道赫參考,告訴道赫要往前及往後看時,可以以兩本冊子為參考,除此之外道赫感受到老爺子為自己十五年前替崔日斗辦事所犯下的罪而自責時,貼心予以安慰。

→當姜海成來電表示以P夫人換錄音帶而約了道赫見面,道赫馬上要出門見面時,被老爺子叫住交待一些「事項」,而讓道赫免於受到海成的欺騙。

→又或知曉崔日斗是P夫人兒子的小孩及軟禁P夫人等事時,憤怒要往外衝而一把拉住道赫。

3、三角戀情的轉變

因為海成未婚妻的出現及在仁與道赫因為背景相同及長時間相處,而讓三人的關係漸漸變得不太一樣。不論是這集「脫序演出」的「真性情」海成,又或「漸漸打動在仁內心」的道赫,都讓在仁在這集裡與他們的關係漸漸改變。

→道赫與在仁的相同背景及一同找尋P夫人等相處下,兩人愈走愈近,在仁與道赫的手機簡訊及在仁到報社門口等待道赫而相遇的一段對話,在道赫一臉有趣地說「你是因為想我才來找我的吧?」「也是,我就是有那種看了還想再看,不見還是想見的魅力,是吧?」更讓人覺得兩人間的距離愈來愈近。(彷彿看到營幕擠滿了粉紅泡泡!!!)

→一向冷靜的海成,突然喝醉酒在在仁家門口等候,此時走過來的在仁與道赫兩人發現了喝醉的海成,海成眼帶難過地看到兩人後對著在仁說了句「對不起」(總覺得這句話的含意很深,是對不起在仁的感情,還是對不起給了她一記暗釘?),後離開。其後,道赫拉住要往海成那邊追過去的在仁,在仁卻放開了道赫的手後往海成方向去,道赫的眼神好受傷,而隨後海成的提醒加上道赫的打斷,讓三角關係更加成形。(個人看法:在仁依舊喜歡海成,但對道赫的觀感逐漸改變,目前是相知相憐的階段。)

→另一個三角戀,在仁、崔大小姐與姜海成,完全不知情的崔大小姐送早餐給姜海成時,一臉幸福樣,可是在我看來,覺得她最可憐,因為她完全不知道所有的事情,只單純地想要嫁給海成,卻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未婚夫到底平日在做什麼。

4、正反兩派的對比

→姜海成詢問孔社長道赫父母過世一事,孔社長堅稱是道赫等人誤會而非崔日鬥殺害了道赫父母,試圖欺騙海成;但劇情走到中後段時,崔日斗終於信任了海成而告訴海成P夫人的事情,讓海成處理P夫人與錄音帶一事。(我說~崔日斗終於發現孔社長這些黑社會很蠢的事實了嗎? )

→南山公園長梯的奔跑,攻頂後的大聲吼叫,聽來甚是「悲傷」,明白道赫心中的傷的眾人,也只能無言望著道赫,其後的會議時間,道赫希望大家能協助,大家不甚願意,但在老爺子說出了「說穿了我們也是有冤在身的人」,大家明白後,雖然未明言願意與否,但最後仍一一投入相關的變裝活動,協助道赫調查崔日鬥。

→聽到崔日斗跟老爺子的對話後,道赫難過地流下眼淚,走出大樓後看到電視上講著口沫橫飛的崔日鬥,演講內容是如何建立一個好的國家,對比先前惡狠狠的嘴臉的感覺讓人覺得很「諷刺」。

→不同於深沉的海成,道赫總是帶著一點「漂浮感」,但也不同於「城府很深」的海成的是,道赫是一個會「擺明宣戰」的人,因此不論是直接找上海成宣戰又或找上方議員小小地「恐赫」一下之類的,都與海成形成完全相反的對比。

→海成告訴道赫說,叫他放棄,因為鬥不過大世日報,還有他贏不了的,道赫告訴他,他根本不在乎輸贏之類的,讓人覺得,這兩個人似乎「認知有所不同」,海成的輸贏個性,道赫的復仇心,是兩個不同的點,可是卻安排這樣的對話在一起,感覺有點妙,因為海成的輸贏個性後面,其實應該也是「復仇心」吧!!

5、點綴的輕快

→中年發春天的訊息的羅刑警原本在上一集還拜託道赫「把」走在仁,但在發現在仁媽與在仁的關係後,開始以父親的身份自居,並且說出「道赫不行」這種話。(不會有一天在仁真得嫁給了道赫時,羅刑警會像送女兒出嫁而哭得西裡花啦的老父吧? (笑))

→不論是報社阿姐的百變造型(不但造型百變,而且還是「全套」的造型,例如:穿著吊襪裝時遇到Monday首爾社長,連皮鞭都有了!!),愈演愈烈,連桌子都變成粉紅色的了~。而且報社記者的使命與變裝調查,都讓整個劇情愈走向沉重的感覺裡,增加了點輕快的氣氛。

6、我要吐嘈之請不要扁我

→不論是跑去「警告」海成、「提醒」方議員又或是「電訪」崔日鬥,道赫的行為其實已經構成了「恐赫」的行為,尤其是「電訪崔日斗」,也許韓國的法律允許這樣吧,反正崔日斗也不會去告道赫。(攤)

 

劇情到了第七集,因為沉寂了15年的秘密被打開了之後,整個劇情的走向完全著重在於道赫的反撲上面,雖然依舊帶著輕鬆的點綴,卻也無法揭蓋掉沉重的氣味,不論是感動的眼淚、難過的眼淚又或是憤怒的眼淚,在這裡一集裡充滿著濃濃的「沉重」。

我個人很喜歡在仁在戲裡對道赫說的那一句「討厭一個人對我並沒有好處,不是嗎? 恨一個人最後受傷的是自己」,坦白說這句話讓我對在仁這個人的評價拉高很多,因為她不只是一個只會「直」著生活的人,而也會在生命裡找自己一個最舒服的姿勢過日子,其實生活中的小人物不就是這樣嗎? 找那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喬一個最舒服的姿勢過生活,也許這才是Hero的真諦,讓自己enjoy每一天。

 

《我的無言亂語》

坦白說第七集心得,這是第六版,因為前五版棄稿,實在是無法用筆墨形容我心裡的「失落感」。

看完第七集的第一個感覺「一切都是老娘的幻想」(不好意思,老娘是我的口頭禪),就像跟某朋友討論的結論一樣,一切都是自以為編劇在舖梗,實際上卻只是自己的幻想,有一種被打擊到的感覺,所以我反覆看了七、八次,寫了五、六版心得,棄稿五版,一字記之曰「茫」。(我果然離瘋不遠了~(汗))

最後回歸原位,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我想我的答案只有一個「希望大家能夠更瞭解Hero」,誠如我跟一個朋友說過的話,我還是會一直寫下去,最差的狀況就是上飛機前還在寫,因為這是我唯一能幫得上忙的事情。

最後一段個人的碎碎念~,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姜海成叫「陳道赫」三個字時,總是覺得那種厭惡感特別重,那三個字從他嘴裡講出來總覺得好難聽,好啦,我無聊,不要理我~~~~~~。(漂走)

 

有沒有圖? 算了,看我那天心情好、天氣又好,加上腦袋又變好了,就會補圖吧~,繼續不負責任承諾之改天補圖~哈哈~(逃)。

 

  

Hero群組延伸閱讀

第01集 » 第02集 » 第03集 » 第04集 » 第05集 » 第06集 » 第07集 » 第08集 » 第09集 » 第10集 » 第11集 » 第12集

第1-8集總結 » 我眼中的「Her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