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原諒我最近被「編劇給的考驗」搞到心得文難產而突然小小地想休息(好幾天)一下。洋蔥頭[水汪汪].gif

 

再看一次依舊深得我心,堪稱我心目中「綜藝咖喜好程度」可以比美李阿準先生的「野田妹」,一直是我異常欣賞的對像(?!),一切只因「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扎扎實實就是個「綜藝咖」,足以稱為日劇史上最像搞笑藝人的綜藝咖。

如果千秋跟野田妹去組個團的話,應該要拿下M-1*冠軍絕對不是問題。

*M-1:搞笑藝人的一個很重要的比賽,冠軍是最高殊榮。

從封面就揚溢著濃濃的「笑果」~

nodame-01.jpg 
(不好意思,撈到的這張是後來SP的那一張,不過一樣是「笑果十足」,跟原來那張好像只差最下面那一行字而已~)

 

上野樹理這個名字第一次出現在我的眼中是因為當初的「金田一」第三代是由小烏龜演的,而上野小姐就是第三代的「美雪」啦~,結果事實證明她還是適合演「綜藝咖」的角色。

人家說,有圖有證據~

nodame-04.jpg nodame01.JPG

看到這種圖,不噴飯才真得是有鬼呢~這活脫脫就是充滿著「綜藝咖」的搞笑天賦啊!!

所以野田妹的經典至今在我的心目中,無人能出其右,單指在戲裡啦,如果在現實生活中的話,應該沒人能比李阿準先生更加像「綜藝咖」了吧?!起碼我的認知目前是這樣。(笑)

從一開始在門口撿到的千秋學長之後,野田妹就跟千秋結下不解之緣。而野田妹最奧妙的就是,不論是家裡髒亂到「飯長出菇菇」又或「襪子長出菇菇」,又或者「在飯團裡包進糖果讓人吃了進醫院」之類的,這種做家事完全是「下手」(已經不是「苦手」的程度而已了!)到極點的人,跟完全相反的千秋最後修正成果,我只能說~在野妹的身上除了「奇蹟」之外,我看到兩個很大的特質...

1、「堅持到底就是你的」的那種毅力(不論怎麼被羞辱都要堅持到底)

2、「天才跟變態只有一線之隔」(不是天才跟白癡,而是天才跟變態)



這就戲最棒的就是「笑梗」與「藝術」的「同流合污」...,不但可以讓你笑到掉眼淚,也可以讓你聽到許多好聽的藝術,真得是「育教」「娛樂」啊~

 

單捉幾個笑梗出來笑好了~

 

◎野田妹VS千秋王子

nodame-02.jpg 

在門口撿到失戀的千秋,沒想到這是「孽緣」的開始,兩個人竟然住在隔壁,千秋被撿回家後,在悠美的音樂伴隨著濃濃的垃圾臭味中醒過來,就開始了跟這個「天才+變態」綜合體解不開的緣份。

當然,有人說過(啥人?)「物以類聚」,所以變態當然也會吸引變態,接著峰、真澄等變態人物也陸續混進了千秋的世界,所以,帥氣的王子,當場就變這個樣子了~

nodame-cp13.jpg 

一直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野田妹,總是會自己在自己的腦袋上吹很多粉紅泡泡~

nodame-cp10.jpg 

完全是沉醉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還「神在叫我呢」....(把千秋催眠後,治療好千秋的「懼機症」後的自言自語)

nodame-cp09.jpg 

常讓千秋有想把她掐死的感覺~

nodame-cp15.jpg 

但事實證明,只要跟野田妹在一起的故事,就算是滿佈著粉紅泡泡,也會在數妙之內馬上變成搞笑橋段....

 

nodame-12.jpg 

(玉木宏在這部戲裡果然練就了一身「翻白眼」的好功夫~。)




◎野田妹VS哈里山

在發現了野田妹其實是個天才之後,哈里山把她從另一個老師那邊竟是要了過來,野田妹對哈里山心生恐懼,平日是教導一流學生的「流氓老師」,為了野田妹放下「紙扇」,跟野田妹達成了以下的協議...

1、合力完成「屁屁體操歌」(還含舞蹈哦!)

2、絕對不准打我

nodame-cp06.jpg

奈著性子的哈里山,終於跟野田妹完成了「屁屁體操歌」....(哈里山應該有一種慘遭報應的感覺吧?以往傷害太多學生的報應,哈!)

nodame-cp08.jpg 

話說到了第9集,野田妹到哈里山老師家裡接受特訓(野田妹最強的就是聽過一次就能把旋律彈出來,果然是天才與變態的化身),結果竟然問了哈里山老師說比賽有沒有「年終送禮」之類的。

nodame-06.jpg 

野田妹詢問哈里山問題時,幻想出時代劇裡,師父與徒弟去賄賂評審的畫面,使用的是在禮盒下面放了不少錢的手法。

哈里山忍不住大吼回去「比賽都是用編號,而且大家根本不知道是誰,再來就是評審都是外國人,那來的賄賂」

沒想到野田妹竟然鬆了一口氣說「原來如此,那我就放心了」

這時哈理山心裡的os說:「原來她以為只要沒人賄賂,那她就會贏了,這到底是那裡來的自信?

結論:野田妹跟辛未來是同一掛的...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實踐者。

沒圖沒證據,再來一張「對著鏡子幻想見公婆的野田妹」

nodame-cp07.jpg 
→野田妹的料理能力其實只有「白飯」+「罐頭」的程度而已...現煮的東西吃了多半會有進醫院的危險~

另外一個沒有圖卻很好笑的梗~當哈里山問野田妹為什麼比賽要挑舒伯特這種不擅長的曲子,結果野田妹回答如下:

你問我為什麼哦?感覺就像是那種想跟沒交往過的類型交往看看的感覺」....

讓哈里山當場有種快翻桌地大吼「現在是在比賽,你在跟誰交往~」

一切只能說都是「哈里山的報應」讓他遇到這個天才又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變態學生~。


 

◎野田妹VS真澄

野田妹的「情敵」就是這個真澄,剛開始兩個人不對盤,所以真澄還蠻常整野田妹的~

真澄告訴野田妹說,幫她化妝得更漂亮,讓千秋王子更喜歡她~

結果就變成這副德性~

nodame01.JPG
→不好意思,剛才嚇了大家一次,現在又來一次~

不論是勒頸的真澄(這張野田妹的表情很可愛~&特別說明一下,真澄是喜歡千秋的一個「男生」....)

nodame-08.jpg

還是趁著野田妹睡著偷偷幫她「化妝」的真澄~(真澄這小指蹺得真是「娘味十足」啊~)

 nodame-09.jpg nodame-10.jpg

跟野田妹的感情都愈吵愈好哦~^^;


 

◎野田妹的特異功能

1、死皮賴臉,帶著被爐直接就賴進千秋家裡~

nodame-cp01.jpg 

2、瞬間攻佔千秋的床只花了0.0000001秒的時間~

nodame-cp02.jpg 

(這娃娃的表情真是絕妙啊~)

3、完全駭客千秋的電腦~

nodame-cp03.jpg 

4、自我滿足的COSPLAY...

nodame-cp05.jpg

5、放電與通電....真得是「神功」啊~

nodame-cp16.jpg 

「放電」是小咖,真正最強的是「通電」~

nodamechan-01.JPG 

交響情人夢的奧妙就是在於「不知不覺中就會看完一集,然後一看還想再看」....就算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讚啊~既是「有氣質」的古典樂,又有「有娛樂」的搞笑情節,真得是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讚的極品兒~。



最後,來個兩大綜藝咖的「通電比一比

JK1023-02.JPG nodamechan-01.JPG

啊~~~綜藝咖果然不虧是我的最愛啊!!洋蔥頭[Good Job].gif

(其實,當初我只是為了找野田妹這張通電圖,做個比較版而已,沒想到卻就這樣又寫了一篇~哈哈!!)

 

圖片來源:見圖上logo、李準基台灣英雄站百度上野樹裡吧
<圖片如有侵權,煩請告知,馬上下架哦~謝謝!>

 

 寫完這篇後~,突然有「啊~我有好滿足且心情愉快」的感覺~!!洋蔥頭[三八萌].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