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用過「地上的星」這個詞來形容他們,因為只要任何一個人為自己的人生、生活而努力的人,都值得被稱為英雄,辛苦勞動的他們,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閃閃發亮的星星一樣,所以,值得被稱為地上的星星。

 

走到第九集,Hero愈來愈給我這種感覺,漸漸地擦掉身上的灰塵,展露出屬於自己的光芒,漸漸成為在這黑暗的故事中閃耀的星子。

經過兩集的「沉寂」,處於被打的狀況的英雄們,在第九集就像從冬眠中覺醒般,開始予以反擊。在這一集裡,快節奏的拍攝手法加上音樂及劇情,讓人把前兩集的沉重給拋棄掉,有那種跟著一起向前跑的感覺!!

故事當然免不了又從一開始的「談判」開始,果然,接下來的重點都是在於雙方你來我往的對抗中,從第七、八集的過渡中,雙方漸成壁壘分明的兩個體系,加上不同的理念及不同的目標,所以儼然已成為兩股勢力,而我們的英雄們也像「不死鳥」一樣,從烈火中重生,與之力抗,彷彿龍虎鬥般的故事,就此展開。

此時,Hero已經不再是「白開水」,如果硬要形容它,就我也只會想到薑母茶(? 哈~不好意思,天氣太冷了!),平時一般的薑、糖及開水,這種平凡的東西,組合在一起時,卻能在寒冷的日子裡為人注入一道暖流,溫暖整個心、身體及這個冷暖人間。

《觀賞重點》

1、 雙方鬥智及角力

→這集開始,雙方你來我往的鬥智及角力成了最大的主軸,貫穿整個第九集,不論是營救被綁架的老爺子又或是利用媒體「愚弄」社會大眾的你來我往,感覺都很有「競賽」的感覺。

2、 女主角的「勇者」表現

→在這一集裡的女主角,眼神非常的有力,而且動作戲表現起來可圈可點。她果然非常適合演「硬」的角色及武打啊!!整個就是讚啊~(呼呼呼~我好愛的咧!!)

 

《經典對白》

陳道赫:「真實這種東西好像是有兩面性的

只要有一個人相信我們,明天再讓另一個人相信我們,不就好了嗎?

 

《劇情摘要》

1、 與眾不同的王者氣息與不死鳥的精神

不論是老爺子的人生哲學又或是被綁架時仍沉穩的氣息,秉持著之前的那個個性,一貫地「冷調沉穩」。老爺子大概是這集裡最有智慧的,每一句話都充滿著讓人佩服的智慧,相較於很蠢的反派及不聰明的正派而言,老爺子的確是智慧的清!!(哈~)

→老爺子的沉著,真得讓人佩服,一聽到「摩托車」就知道道赫他們在準備要救他,所以問了「從首爾到這裡要多久」,愚蠢的蠢七城還沒發現有異狀,只會說「12點沒交人,你就再也沒機會看了」。(吳東基在這裡的表情很奇怪,不安是因為綁架了老大還是因為小孩子被殺所以良心發現?)

→老爺子在這集依舊有很多有智慧的名句,不論是「我在袖子裡藏了刀片,是為了保護自己,而不是卑鄙的行為」又或是回答道赫所謂真實的事情的時侯,提到的「所有時侯就算看到了也會裝作不知道」這些話都顯示出老爺子對於世間冷暖的歷練所衍生出的應對智慧。

→陳道赫說「只要有一個人相信我們,明天再讓另一個人相信我們,不就好了?」就是這種死咬著不放、堅持又積極的精神,才是真正得被稱為「英雄」,也是道赫最棒的角色形象。

2、 小人物的反擊及對抗大世界的無奈

沒人說小蝦米不能打敗大鯨,只要有心,任何事情皆有機會成功,但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本來就是有一定程度的挫折,藉由這些人遇到挫折,其實也很容易感受到小人物的無奈與悲哀。

→道赫伸展身體,準備開始用他的「武器」(文字)反攻大世集團及崔日鬥,那感覺就像是日劇「工作狂」一片裡,女主角要「發作」之前會閉上眼睛,然再睜開始時,就會有「POWER ON」的感覺,然後全力衝刺。

→P夫人說「為什麼要救我,我又不是你的誰? 像我這種人,就算消失也沒人會知道,也許就這樣死」之類的話,一語道出小人物的心酸及無奈。P夫人醒過來,面對自己的孩子死掉,哭得亂七八糟的那場戲,還真得是賺人熱淚,有夠心酸啊!!

→龍德日報發行第二刊後,海成聯合五大日報把報導由龍德日報攻擊崔日斗的點轉移至龍德日報本身上面(社長是黑道之類的),讓人覺得,擁有權利的人,真得是很可怕的一種事,甚至可以操控資源愚弄大家。(突然想到了日劇Hero裡木村對某記者說過的話:「像我們這種人,如果有一點點私心,就會害死很多人」的嚴重性!)

→在仁媽對於報紙上的內容的疑惑及P夫人對於自己講的話有多少人會相信的疑惑,讓人覺得小人物的無奈就在於「對於大環境的知覺取決於大多數的看法」,如果今天大多數的看法是被有權者所操控著,那麼,就會形成「看得到的現實與看不到的真相分不清」的狀況。(這個最像是JK先前在某報導裡說的那種感覺!)

3、 親情+友情+持續製造的「好朋友」粉紅泡泡

→當道慧因為可憐的P夫人,所以跟道赫講說叫道赫寫點東西,不要放過那些人之類的,道赫的欲言又止,又或者是新聞出來後,道慧跟道赫在夜裡深談的時侯時所說的「你總是一個人獨知,承擔」「姐姐你知道了又能怎麼樣?」「起碼我可以陪你一起哭泣」等對話都讓人感受到雖然吵歸吵,兩姐弟的情誼還真得是很深厚。

→確認漢傑真得是崔日斗的小孩後,在仁打電話給道赫,道赫電話一接起來就來了一句「哦~我的PARTNER」之類的話,就是這句話講出了我最的形容詞,因為這兩個真得是「超級好朋友的感覺啊!」雖然我們道赫約人家要去那裡之類的,可是就是滿營幕粉紅泡泡,沒有火花的咧!!就連掛完電話都還會對著電話「咕嚕」個幾句,陳道赫真得很可愛~

→兩個人坐在鞦千上的時侯,兩個人的對話更像是很熟的超級好朋友一樣,啊~~啥時來個擦槍走火一下啊? 道赫君不是最愛用「火箭般的速度」做事情嗎? 那麼快喜歡上人家,卻還是一直在當「超級朋友」咧!?

※什麼叫火花? 就是像先前偶然掃到的「燦X的遺產」之類的韓劇,人家男主角就是為了拉住離開的女主角,就這樣直直走過去,一拉就把女主角拉進懷裡親下去啦~又或是來個四目相望,接著擦槍走火,那就是所謂的有火花的感覺啦!!

→道赫跟老爺子的父子情漸漸地在生活中展現,不論是去救老爺子時的對話「我是來接您的,天色暗了,而且您又不太會坐公車」又或是「等我們報社賺很多錢,再給您買領帶」「這是十五年頭一次收到的禮物」之類的對話,讓人覺得很像父子的感覺。

→十五年後女兒的出現,除了送來一盒禮物外,更送上最大的禮物「我相信龍德日報」,再加上道赫的協助,兩父女終於見面又一起吃速食,老爺子在這集裡的「親情」感受最多,也是笑容最多的一集。(反而有點覺得站在門口的尚哲給他有點小小的可憐~^^;)

4、 很蠢的反派+不聰明的正派

看到這裡真得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說「一切都是編劇的『趕製』所造成的不嚴謹架構」,為什麼會有很蠢的反派,而且是對上不聰明的正派,每每對上的時侯,總是有漏洞,是為了要能演下去所以才會這樣寫嗎?

→逃跑的蠢七城打電話跟姜海成說「連警察都出現了,我還能怎樣」之類的話,真得很蠢,就明明是遜掉了,還要死命找理由。

→檢察官雖然是被賄賂所以回答在仁們的申請是「沒有直接的證據指出是崔日斗做的」,其實這句話沒有錯,因為崔日斗是叫唆犯罪,並沒有任何一件事是他親手做的,所以除非蠢七城指證是他做的,或是其他更有利的證據指出,不然的話,其實的確沒有辦法活捉崔日斗滴!!(這果然就是當老大最爽的地方啊!)

5、 表現得可圈可點的地方

→到崔日斗的辦公室取頭髮要驗DNA的那種「無懼」又有「老娘就是要你把頭髮交出來」的眼神,還是後來終於有拘捕令而到辦公室捉崔日斗的那個「一定要讓你伏法」的凌利眼神,真得演得非常到味又有神,值得鼓掌。而且武打的招數搭配上那長腿,真得看起來非常有給他「帥勁十足」,尹素怡果然很適合演這種感覺的角色。

→為了漢傑而哭得死去活來的P夫人,放聲大哭的聲音透過營幕撼動了不少人的心,就算不是身為人母,也能感受到她失去兒子的心酸。

→讀了報紙發現父母15年前是被殺害的道慧,跑到報社找道赫,而哭倒在地上的她,那種塵封已久的痛被挖出來的飆淚,也讓人感受到心裡的痛及無助。

6、 也許這也算搞笑點吧

真得沒啥搞笑的點,真得真得除了粉紅泡泡會讓人想跟著笑外,其他沒啥點好笑的,因為忙著「鬥智」,所以沒空搞笑,連龍德四人幫都沒啥笑梗了。

→當道赫衝到倉庫要找老爺子時,一腳踹過去卻被老爺子抱住腳時,真得覺得道赫很遜,尤其是開門踹之前的那個「深呼吸」,感覺就是魯肉腳鼓起了勇氣撞門,這芭樂的梗,還蠻好笑的,尤其是那種「很沒用的道赫」的感覺,演得非常好。

→跟在仁通電話,最後在仁覺得話題結束,但是道赫卻沒覺得結束,然後被掛了電話後,道赫忍不住對著電話「碎碎念」了一句,那個表情很妙。

→圓圓的尚哲在門口搖呼拉圈,為什麼要用「跳」著搖? 真得是很可愛,會讓人忍不住想到龍貓搖呼拉圈的情景啊!!! (突然很想唱「多多羅、多多羅~」)

7、我要吐嘈之請不要扁我

→前面明明在仁就說過了漢傑是「被勒死」的,結果後面吳東基承認是自己殺了漢傑時,到現場模擬時卻是「掐死」對方,好像有點搭不上的感覺,是誰幹的? (翻譯還是編劇? 哈~)

→老爺子的身手如此俐落,在倉庫裡可以一個迴旋飛踢,就把那些蠢黑道給踢個落花流水,那為什麼當初會被捉去當人質呢? 有點不解~~(天氣太冷所以腳抽筋才被捉?哈~)

→警方去救老爺子時,明明就捉了不少個黑道,但是奇怪的就是蠢七城跟吳東基沒捉到,那他們捉到的到底是誰?

 

經過轉折的第七、八集,一直處於「挨打」的狀況居多的龍德日報,雖在第八集末挽回一點情勢,但卻讓「殺小孩」及「社長被捉」這個事情打擊,順著編劇大人的要求,所以第九集的重點又是在於雙在角力,為了「把崔日斗送進牢裡」這件事的角力。

坦白說,最後把崔日斗送進去牢裡的那一段讓人看了很爽快,但是最後又來一個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迴轉,總是喜歡在劇末丟上個「未完待續」的低沉,為什麼說低沉,就是每次總是在劇末時放上正派的那一邊受敵所有壓制的劇情,然後畫面TAKE在JK一臉沉重的臉上,吊你的胃口啦!!

但我蠻喜歡一直維持的「快步調」的表現法,雖然…結構有點鬆散,真得讓人覺得有點像是「趕」出的東西,不是演技上的問題,而是整個故事的架構及內容給人家的感覺並不夠嚴謹。

希望再熬個幾集,我們的Hero可以熬出美味又可口的溫暖「薑湯」,告訴大家,我們既是有「辣」又是有「料」,而且能夠為大家在這個冷嗖嗖的世界注入一鼓暖流!!

Hero Fighting!!

 

《我的無言亂語》

第九集給我的感覺好了一點,起碼比起前兩集,這集真得是有給人「陳道赫」的形象(我可以放心說:還好只是過渡??)回來的感覺,前兩集的道赫有著太重的過去的角色型像的陰影,直到第九集,才開始有回來自己專屬的那種形象的感覺,說真得看起來比較舒服一點。

多年前(?忘了是多久以前)的周商裡有一篇報導叫做「台灣的土狗精神」,意思是指說台灣人就像台灣土狗一樣,有著堅持的精神,簡單來說就是「死咬著不放」,當道赫說出「咬著就不會放開的陳道赫」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個報導,同樣地,也是這樣的精神,才能夠漸漸顯示出專屬於陳道赫的形象專屬於嶄新的Hero的形象。

戲的方向穩定了,但是架構還不夠嚴謹,真得未來編劇如果再無法寫得更加完善的話,原來的蕙質蘭心就變得後繼無力,只是會浪費了演員的演技,快點擦火花吧!!快點從老梗中醒過來吧!!還有,請讓一切變得更穩定一點,不要再有「趕製」的粗糙感啦~~!!

看來看去,目前為止被我覺得最可愛的,大概是粉紅尚哲了吧!! 只有他最具有喜感(?!),是我認為是劇中唯一一個不用造型就有「笑點」的人~哈哈~(笑倒)

 

繼續不負責任之承諾之~我應該很難有機會會補圖,哈哈~(奔)

 

Hero群組延伸閱讀

第01集 » 第02集 » 第03集 » 第04集 » 第05集 » 第06集 » 第07集 » 第08集 » 第09集 » 第10集 » 第11集 » 第12集

第1-8集總結 » 我眼中的「Her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