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我目前只看到第十四集,所以這篇只是寫心酸的而已~哈哈哈~~

 

在路人姐的推薦之下,看了這部韓劇,所以我這一季竟然有看韓劇耶~~~哈哈哈~

 

但我必預承認及聲明兩點~

1. 對於「青春肉體」之金周元社長完全沒有任何fu~

依舊保持著全身而退的理智狀態,唯一一次疑似心跳了一下是在第十二集開頭,金大社長去堵吉羅琳的時侯,穿的那一件套裝.................的褲管背影,突然讓我狠欣賞了一下,除此外就算我很努力投入,想要像某個玄彬飯那被眼神給電一下的fu都沒有~

看來我的眼睛設有絕緣設備~XD

2. 過年前K完十四集只是單純因為不想跨年時是跟玄先生一起過,所以努力把它啃完XDDD

為什麼想寫心得~,其實只是因為現在在等早餐~(噗)

 

幾個感想~

1. 線超級多

通常一部連續劇好像只有男一、女二、女一、女二,這幾條線弄在一起,但是這部戲很好玩~,線超級多,但是卻沒有一條打結,所謂的沒有打結是這幾條線各自成立,但是卻沒有胡亂交纏的狀態,很乾淨的舖陳法。所以男二跟女二甚至是男三、女三都沒有讓人討厭的FU~。

主線:金周元 VS. 吉羅琳 、奧斯卡 VS. 尹瑟 、

副線:林社長 VS. 金希元 (?) 、小秘書 VS. 雅瑩 、 

          至於韓大山...........會不會VS奧斯卡就不知道了~XD

然後點綴一下一些小燈泡~加減裝飾一下

小燈泡:朴蔡林

 

2. 梗也超級多

編劇的邏輯勾的很好,梗也舖的很妙,雖然很多是老梗,但卻是很有新意的搞法~

看到現在最得我心的竟然是綜藝咖奧斯卡~XD

雖然金周元有時也幼稚到讓我覺得是個綜藝咖,不過奧斯卡那一張甜死人不償命的嘴,總是會吐出很好笑的字句~

所以我要從奧斯卡的搞笑開始寫起~:P

 

<奧斯卡篇>

印象最深刻的梗是奧斯卡在濟州島被人捉進警局,打電話給周元叫他派人保他,出來後遇到羅琳時,手裡拿著豆腐一邊啃,一邊講出了以下夠讓人笑噴飯的內容~

「我剛從警局出來」   咬一口豆腐

「因為偷了點東西」 再咬一口豆腐,並且擺出最帥的表情,然後說~

偷了女人的心」.................

如果可以按讚的話,我應該會給奧斯卡按個一千個讚吧~

還是說應該把讚按給編劇?? 哈哈~~~

 

第十四集有一段也很好笑,找來白智英客串,奧斯卡跟白智英在練習,然後不知道是啥動作卡了一下(這時我的線上觀看也給他卡了一下,所以沒看到動作),兩個人就開始LDS了起來~

白:「哥是怎麼了嗎? 把玻尿酸打在大腿上嗎? 真希望是跟澤演*一起表演...」

奧:「我才更想跟Sandara*一起表演咧!」

白:「她的粉絲那麼多,哥你現在anti還要再多幾個嗎?」

 

*澤演:2PM的玉澤演,在2009年KBS的音樂典禮上跟白智英一起表演過奧斯卡跟白智英正在練習的這首曲子。

*Sandara:2ne1的成員。

 

對於這個編劇真得愈來愈佩服到極點~連這種梗都放進去。超級強!!!!!

 

<金周元篇>

 (看我把金周元寫在奧斯卡之後,就知道我整個是完全沒有被電到的狀態~哈哈~)

除了奧斯卡之外,周元也不遑多讓,幼稚的綜藝咖不是浪得虛名的~

(兩個表兄弟整個就是幼稚園大班的學生,連吵架的對話都很像小朋友在吵架~XDD)

因為打了VVIP的顧客,結果被關進了警局的牢裡時,突然發現躺在地上的醉漢身上的衣服跟自己一直很驕傲的那一件「高級到是用一針一線縫出來的外套」一模一樣時,當場受到莫大的打擊,但卻還是想搖醒醉漢問個究竟(→很有實事求是的精神,不過看得出來那一幕打擊很大啊,哈哈~)

但最爆笑的不是只有這樣而已,而是醉漢沒理他翻個身繼續睡,衣服背後寫的字樣~

入口處的玄彬」......................

(這個字幕沒有翻,我是別人寫的心得文裡看到的,這種梗如果沒有翻譯的話,就這樣流掉真的很可惜,因為真的很好笑啊~!!!(笑倒))

編劇很愛把自己的演員的現實也一併拉進來一起演~XD

而且特別愛加減惡搞一下曾經演過自己戲的演員~哈哈哈~~

☆推薦的心得文:蘑菇愛亂寫 (請到這裡看,寫的很讚哦!)

 

明明是自己硬是要爬上羅琳的床,還用技倆騙羅琳開門,用身體把羅琳固定在床上(熊抱),結果自己覺得很「上火」,就開始狂唸他的「定心咒」(→金壽無限XXXXXX什麼東方朔之類的內容)來穩定自己。

每次看到他唸那個定心咒都會很想笑~,因為~幼稚園大班的金周元社長....真的很爆笑!!

交換身體之後的金周元社長,整個娘到不行,雖然很好笑,但是還是忍不住想問一下,明明是女生時的吉羅琳是很帥氣的,怎麼換到了金社長的身體時就自動變「娘」了?!

然後,也很愛強調一些無謂的事情,例如:羅琳甩門,他跟在後面,差點被門打到,一直唸說「我的臉比較立體,你這樣關門會打到我」→整個就是又在炫耀自己長的很帥這樣~XD

又或者是那個貼滿亮片的怪衣服被人多看了一眼,他以為是大家認為他的衣服很普通,硬是要跟大家解說那一件衣服是高級品這樣~。

門的密碼也設得搞笑,竟用的是自己覺得是理想型的女生的三圍,然後傳訊息跟羅琳說「提示是四碼」XD

(↑ 又一次證明了愛她就是要S她的道理,同時也證明了周元社長的確是幼稚園大班的班長~XDDDDD)

不過後來羅琳把它改成了奧斯卡的生日,周元進不去,後來試密碼時還說了一句「如果真得是他的生日的話,你就死定了」,結果真得是奧斯卡的生日~哈哈~XD

佔有欲特別強,所以連奧斯卡的桌曆也要惡搞,只因為羅琳是奧斯卡的飯,所以交換身體後,住在羅琳家的周元就這樣拿著筆畫了奧斯卡桌曆以洩不滿之情。但是,羅琳更猛,因為她乾脆在周元的腳上穿上印有奧斯卡臉的褲子。XDD

跟奧斯卡的對手戲裡有一個對白也讓我印象深刻,當朴蔡林說要公佈奧斯卡跟她的性愛照片時,奧斯卡打電話跟周元求救,結周元回答他「那不是正好,可以把那些照片做成寫真集賣掉」,後來奧斯卡還為了周元這句話在後面幾集裡偶爾會追問一下。

(↑ 說真的,我覺得這就是好編劇跟不好的編劇的差別,一個梗舖下去後,還會記得勾稽一下,這才有架構完整的FU~,這樣一路看下來的觀眾才能更加明白編劇的用心及佩服編劇啊!)

 

還有,我個人非常呷意金大社長說的那一句話~

我的專長是賺錢,興趣是花錢

這句話整個講到有給他「驕」字貼滿臉的FU啊~~~但我很呷意~哈哈~~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講這句話~XDDD

 

3. 感情上面的舖陳

基本上,兩條主線的內容都是「成熟」VS「幼稚」

男生都很幼稚,女生都很成熟,因為多半是女生在受折磨咩~

男主角有多幼稚? 整個就是幼稚園大班的程度~

以那位金周元大社長來看,一來可能是因為沒有真心喜歡上別人(因為他一直認為自己的婚姻將會是一筆「交易」),而且還是一個這麼與眾不同(在他以前的世界裡完全見不到這種人)的人,所以自然就會像劉佬佬進大觀園一樣,啥米都新奇、啥米都很莫名其然(例如:產生羅琳的幻象在身邊之類的)。

但是又改不掉嘴賤的毛病,愈呷意人家就愈愛S人家~

(↑ 這一點完全百分百地符合「幼稚園大班」的fu~,因為小男孩就是明明喜歡那個小女孩卻總是愛欺負她來吸引她的注意)

愛炫耀自己的與眾不同(→這也是小男孩的fu~想炫耀自己來吸引對方的注意),連一件衣服是不是名牌都還要努力在電梯前跟眾路人解釋那一件是高級貨~XD

不過,優點就是很誠實,所以幼稚+誠實=幼稚園大班的金周元社長~:P

相對地吉羅琳就比較成熟一點,但是成熟的人遇到小孩子撒嬌耍賴好像也幾乎是沒有抵抗能力地必需被人搓來捏去的~^(+++)^;

 

最粉紅到極點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是「最新擦奶泡法」及「仰臥起坐法

金社長看到羅琳喝嘎逼時,有奶泡佔到上唇,就站了起來,親下去,理由是為了擦奶泡,但實際是行卡油之實~XD

羅琳幫他按著腳做仰臥起坐時,整個臉都快貼上去羅琳的臉了~,這招還真得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的,因為腰力不夠的話,沒辦法咻地一下就把臉貼到別人的臉上去~。

我只能說,金編劇的粉紅通常都讓我很欣賞,一點也沒有HERO那種「完事不乾淨」的FU~(粉紅泡泡吹(牛)很大XD)

<↑ HERO編劇莫名其妙在一年後又被釘了一下的fu~哈哈~XD>

 

但是,兩個男生也很寮很深~

幼稚鬼金社長就把跟羅琳相關的所有東西都妥善地保留下來。又或者是,想盡任何爛理由纏著羅琳,連2000塊(60塊台幣)都堅持要要回來~其實只是為了想再見她一面。

平常怕痛的要命,但是為了想抱羅琳睡覺,還是忍痛,甚至有點強著來要熊抱著睡,能深刻地感受到金大社長竂的很深,深到連有幽閉恐懼症都還拼了~硬是把羅琳押入更衣室內。

然後就是很老梗的是,默默地做女主角的守護者,在女主角難過地跑走後,會偷偷地像「魔伸仔」一樣貼身暗中保護著她,不然就是爭吵之後,明明把鑰匙丟進池子裡了,還是在女主角難過地離開後,跑進池裡撈出來(→這也有反應到「寮」的很深這句話...XD)。

幼稚園大班的副班長奧斯卡也是,為了想起尹瑟愛吃的東西,剝栗子、吃cheese cake,看到對方就會無法平靜,尹瑟刺一下,奧斯卡就縮一下,然後兩個人就這樣又愛又不愛地打著太極拳~XD

 

4. 老梗,但我喜歡~

除了「人魚公主」的幻想與現實面的交纏之外,也來上一段「灰姑娘」,還有妖精婆婆(奧斯卡)幫忙變身的橋段,除了這兩個之外,又舖了一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來上一句讓人欣賞的話~

「要問你想往那裡走」

除了粉紅也是會有一點勵志作用? :D

一樣的老問題「愛情跟麵包熟重」?? 隨著結局的邁進,感覺比重有在改變~。

 

一定會有一個覬覦男主角的所有物的人,嗯~這個人就叫做「朴常務」(是周元的新外婆的弟弟),而且這個壞人還不是很聰明,所以是壞得讓人不討厭的程度~甚至還會有一點爆笑~

(所以說這部應該是綜藝路線新喜劇咩~ㄎㄎ~~)

 

雖然有老梗,但是偶爾也會有不照邏輯走+異於常人的主角們出現~

例如:第十四集的交換身體裡,因為突然下雨,兩個人在家門口爭執(因為羅琳要去找金媽媽理論)時,周元勸下了羅琳之後,下雨後的第一個反應並不是「快找地方躲雨,不然淋雨會感冒」,而是~「我的車,我去處理一下馬上就回來」.....

扮演王子的金社長,似乎那台大鼻孔車(BMW)才是他的最愛XDDDD

 

5. 台詞

我覺得就如我先前看的某飯寫的心得文,真的~女二的台詞整個經典到不行,很棒的台詞都在她的部分,大概是因為女二受的折磨比較多?!

編劇真的很重要!!

雖然編劇大人給女二的台詞很棒,不過我個人最呷意吉羅琳講的那一句

所謂的夢想,就是會讓人心跳的事

嗯~我個人想選這句當成年度佳句,雖然我個人也很呷意奧斯卡的那一句「偷了女人的心」的白x話~XD

除了佳句之外,也穿插許多現實面與幻想面之間的台詞,寫來也很符合整個既夢幻又現實的狀態,而且~還常在台詞裡埋梗,例如:拿某些明星的名字來穿插惡搞一下,不然就是小搞一下自己的作品~把巴黎戀人變成百貨戀人之類的~XD

所以編劇真的很重要重要!!!!!!!!

 

6. 疑惑點

還有,一直很疑惑為何奧斯卡講話這麼大聲,竟然是韓流STAR耶!!哈哈哈~而且在公眾場所大聲講話,都沒人回頭看他說~哈哈哈~

而且每次去烤肉店一定是吃豬皮,是為了凸顯出貧富差異嗎? ^^;

明明羅琳就很窮,但是羅琳的衣服幾乎沒重複過~除了前幾集的包包有破爛到窮人的fu之外,好像就~~~^^;

(好吧,我知道是贊助商的愛心~~~:p)

 

 

結局還沒出來,至於會不會是「童話」還是會回歸「現實面」,就不得而知了,不過目前還有幾個梗可能會出來的~

(1) 周元跟羅琳爸之類的關係

個人小小猜測會不會是羅琳的爸爸救過周元,更老梗一點是羅琳爸是為了救周元而死的XD

(2) 到底魔法要怎麼解除?

雖然雨這個梗是從第一集就舖下的~,不過到了第七集才生效~XD

一下雨就會交換..........到底怎麼解除魔法咧?! 哈哈~

(其實看到這一點,我個人有結局會是好的感覺~^^; )

 

先寫這樣,因為一夜沒睡又開始意識不清楚了,改天有機會看完剩下的六集,再來看要不要再補或是修那裡~

嘿~新年快樂咧!!!^^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