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D-day~

P2013A的D-day,

也是我尊敬的長輩人生的D-day~

 

最近很悶到突發奇想,想拉著阿姐們喝一杯~,然後在嘴裡擠上一口鮮奶油~

只是那種很難喝的東西,不但難喝,對我而言副作用,會讓我很痛苦~

心情不好喝酒這個規矩是誰訂出來的? 

心情不好不是該喝好喝的東西嗎? 為何要喝難喝的東西?

 

感覺很錯綜複雜,也許該說無言吧~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總是很奇怪,就如同最近看的戲劇裡的故事一樣,很奇怪~

加害者可以理直氣壯的態度,然後拿出「顛倒是非」的言詞,還合理化它,把受害者變成加害者~

這個世界同情的是沉默的受害者? 

所以如果敢站出來講出一切的受害者就該接受「眾人的答案才是正確」的這種懲罰? 就算那並不正確亦是?

眾人的看法才是對的? 所以所謂的邏輯及理在多數人的看法面前都可以被無視?

更過份的是「眾人」明明知道那是錯的,但卻仍然在做,只因為「大家都這麼做」或是「大家一起」這理由?

很無奈,無奈到我甚至不想生氣的程度,因為有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

我的沉默,通常都是表示最終極的抗議及無言以對,也許沉默才是我最為終極的憤怒吧!!

 

人生有許多事,常常殺得大家措手不及,

不論是那些突發事件,或是早就已經漸漸在發生的問題所製造出來的結果~

 

有時,人們會被人推著去做某一件事,

也許其中也包含著對方的好意,但大多數的內容多半不單純只有好意~

有時侯,我們覺得「為他好」的事,不代表當事人覺得是好的~

畢竟,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對自己的人生經營的一套方法,

干涉別人的人生,甚至是操控別人的人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控制欲還是真心的為對方好?

干涉了別人的人生,結果好或不好,對於干涉者而言,並沒有多大的影響,因為事情的核心是「當事人」,而不是干涉者,就算干涉者心中有再多的抱歉,好的或不好的結果,都是「當事人」在承受的。

所謂的「負責」,也許多半也只有「當事人無法感受到的"干涉者心中的自責"」,或是更加膚淺的那一句「對不起」而已~

事實依舊是,所有的結果,依舊是降臨在「當事人」的身上。

被弄亂的依舊是「當事人」的...人生。

 

看到了一張照片,那時腦中瞬間冒出的感覺是「我不想要這樣的□□」

看了一部戲,心中對於那劇情裡所描述的真實生活愈來愈感到恐懼~

也愈來愈明白,人生有許多事情是無法跟自己的好友說出口的~,

因為再怎麼樣的難受,其實還是不願說出那些抱怨的話~

也許我真的如學妹說的,心沒有根?!(笑)

 

可以不要過得那麼小心翼翼,講每一句話都怕東怕西的嗎?

可以偶爾試一下講話不經大腦「啪」地就講出去嗎?

可以不要放棄,繼續堅持做自己的堅持嗎? 

 

為什麼世上大多數人認為對的事情就是對的?

為什麼我的人生要用眾人的眼光來決定?

為什麼這明明是上天給的天賦,卻要被嘲笑? 只因為大多數的人沒有這樣的天賦?

 

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終究不過是女人」這種話可以當成理由來強迫別人去接受他們不想要的...,

不論是男是女,都不該被用這種態度來推向結局。

生命中的一切事項沒有真正的定律,每一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不該一概論之。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及人生,不該用自己的價值觀擅自批評及逼迫別人接受你想要的結果,因為那不是你的人生,不該踐越。

 

最近開始懷疑也許自己並不像自己想像中的自己那麼有能力,一切只是我的錯覺而已~

更好笑的是,我自己竟然漸漸開始相信這種想法~~

 

不論我的人生到現在為止,在世人眼中過得有多亂七八糟,我都會把它導向我要的那個樣子。

不論你們伸出再多隻的手、張開再多張的嘴來干涉,我都會照我自己的規畫去走~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不是你們的~

 

不論別人怎麼說,

從今天開始,我要做我自己要的那一個我,而不是你那張紙上寫的我!!

 

 

我會證明.....

一切,不會只有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